跳到主要內容區

年輕多元的師資陣容

我們擁有年輕且充滿熱忱的專兼任師資群,專業領域涵蓋廣泛,最切合設計的多元面向。 從交通工具,智慧科技產品,創新互動技術,到珠寶金工,文創商品,家具設計,展場規劃等,學生皆能找到興趣與未來發展方向。

 

瞭解更多

  
    ▃

 

企業鏈結,強化就業

本校鄰近新竹科學園區,新竹苗栗工業區,畢業生有三高:薪資高、就業率高、以及雇主滿意度高。本系與工研院、縣市政府、台灣綠色產業聯盟、梧桐基金會等單位進行產學合作研發,厚植學生就業實力。

 

瞭解更多

  
    ▃

 

創新創業資源豐沛

本系成立短短幾年,學生參與各大國際發明展榮獲獎牌超越50面,專利與創業動能豐沛。2015年榮獲James Dyson設計大獎台灣區冠軍,國際優勝獎全球第二名,2016年榮獲Nissan 風雲賞銀賞等優異成績,學生創新能量大爆發。

 

瞭解更多

  
    ▃

 

眾多一線設計師直接指導

設計課邀請當紅設計師指導,如吳氏設計吳孝儒、黑生起司陳如薇、竅門設計何忠堂、樂序文創楊奕德、新銳設計師劉軒慈、蔡易成等,學生能接收最新設計觀念與趨勢。

 

瞭解更多

  
    ▃

 

小班師徒制教學特色

設計課採小班制教學,每位老師只帶領10-12位學生,設計課排課一天,每位學生都能充分與老師溝通討論,扎實的師生互動教學方式,充分落實設計培育。

 

瞭解更多

  
    ▃

 

做中學強化實作能力

本系百分之七十的課程皆為實作課程,理論課程也導入做中學教學方式,此外,我們積極發展數位製造技術(CNC、3D printing、Arduino等),每位學生都要學會操作軟硬體,培養學生實務就業能力。

 

瞭解更多

  
    ▃

 

推廣國際交流、落實企業實習

每位學生在寒暑假期間,均須至業界實習,我們也建立多元管道推廣學生參加國際設計營、跨國工作坊等,許多學生人生第一次出國就在工設,持續擴展學生視野與眼界,也是我們的目標!

 

瞭解更多

  
    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