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【獲獎名單】2019年第33屆「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」中華大學榮獲3金3銀1特別獎

2019年第33屆「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」中華大學榮獲3金3銀1特別獎

台灣代表團團長,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智堯表示,日本東京創新天才發明展歷史悠久,每年吸引來自全球眾多人才參加,今年共有來自俄羅斯、沙烏地阿拉伯、泰國、印尼、緬甸、塞普勒斯、日本等十多個國家參與,全場上百件作品中,台灣共獲得29金、10銀、3銅以及5座大會特別獎,最後總成績排名世界第一,其中中華大學榮獲3金3銀1座大會特別獎。

中華大學何忠堂老師和工業產品設計系學生楊絜安、范雅軒指出,現在全世界面臨高齡化社會,老年人行動不便及跌倒的問題越來越多,因此希望能設計一款幫助老人的產品「腳夾訓練球」。楊絜安說,造成老人行動不便最根本的問題是肌肉退化以及平衡感,所以設計出這款訓練球,以類似瑜伽球方式讓長輩夾著球,一邊進行球上裝置的鋼珠迷宮遊戲增加趣味性,增加長輩訓練意願,也能簡單看到自己的進步,且球上的平台還可以放置平板進行更多元的遊戲,此發明獲得1金牌、1座大會特別獎。

另外工設系的其他同學也都獲得亮眼的成績!留韋傑、呂玟儀同學的「ESCAPE GUIDE LIGHT」獲得金牌;陳科安、張富程、莊致維、徐兆宏同學的「Vanguard」獲得金牌;謝元慈同學的「ruler-scales」獲得銀牌;洪琪淩、楊絜安、林思婷同學的「計時計量瓶蓋」獲得銀牌。

瀏覽數: